冷酷情人

嘘 别出声

也许爱情这个东西是被过度夸大了
本来就是不必然的 小概率事件
度过二十岁的发情期 它的重要性也远没有那么大
一辈子那么短 能遇见是幸运 而遇不到也很稀松寻常
所以 未来 退而求其次 找一个相处舒服自如的人

我以为我是一个对爱执着坚定 绝对不妥协的人
但我没想过有一天说服自己的是这样的理由
吵吵嚷嚷着为自己而活 那么“自己”的坐标原点到底是什么 没有参照系当然随便怎么活都行
可“我”不是真空的我 是社会关系网里的节点
逃不开 躲不掉

想到这些的我 感到无比沉重和沮丧
世界观又被自己重新刷新--也许这才是活着
却依然没有改变现在局面的想法

毕竟 道理我都懂 臣妾做不到

评论